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简介

拯救中国虎基金会

  拯救中国虎是一个虽小但充满活力的保护组织。该慈善机构成立时,只有极少量的华南虎生存在野外,大约有50只处于笼养状态。通过观察和分析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旅游如何在非洲成功实施,一个中国虎保护模式计划形成,并且英国慈善机构拯救中国虎200010月最终成立。

历史&成就

历史&成就

►2001年,拯救中国虎发起,推动并联合资助了Tilson博士在中国有关野生华南虎调查的工作。SCT招募了著名支持者如Nick Rhodes、杨紫琼、成龙、陈凯歌、姜文以及科学顾问,如Gary Koehler博士。SCT向中国提出他们使用南非的专业知识来帮助中国虎放归项目。

►2002年,SCT向中国国家林业局捐赠红外摄像机等摄像设备以用于继续监测野生中国虎的存在。Ron Tilson博士宣布华南虎在野外灭绝期间,收购了33000公顷的南非土地用于创建老虎谷保护区及野化华南虎项目。中国虎项目和拯救中国虎成立中国虎南非信托基金用于经营操作,并且中国虎南非信托基金与中国国家林业局国家野生动物研究开发中心就野外中国虎放归项目签署了历史性协议。

►2003年,SCT和国泰航空公司签订了为期6年的赞助协议以将国泰航空公司用作拯救中国虎的官方航线。两只中国幼虎“国泰”(为感谢国泰航空公司的支持命名)与“希望”踏上了从中国到南非的野化训练历史性之旅。“拯救中国虎”向中国派出了一支由德高望重的生态学家组成的南非专家团队以对四个省的10个候选中国虎试点保护

区进行生态调查。同时拯救中国虎香港慈善机构成立。

►2004年,SCT派出了由资源经济学家和南非政府保护组织官员组成的第二个南非专家小组以调查江西和湖南省的前两个候选地点。动物园出生的老虎国泰和希望捕获了他们的第一只非洲羚羊。另外两只幼崽“TigerWoods”和“Madonna”离开中国前往非洲老虎谷保护区野化。

►2005年,动物园出生的“国泰”和“希望”捕捉到了他们的第一只非洲羚羊。“希望”不幸死于肺炎和心力衰竭。一个关于中国虎放归项目的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主要国际组织如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猫科动物专家组和WCS出席。

►2006年,中国国家林业局批准湖南省资溪及江西省浏阳作为候选地点。SCT在香港推出成龙虎脸识别运动。David Tang老虎繁育中心在老虎谷保护区完成。血统证书327号华南虎从苏州动物园转运到南非老虎谷保护区,以补充育种计划。“国泰”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孩子 - 第一只在中国境外出生的华南虎幼崽。

►2008年,国泰有了第二窝的两个幼崽。Madonna第一次产下两只幼崽,一雄一雌,一只幸存下来,另一只因细菌感染七天后死亡。她在完全自然的环境中独自养大了它们。

►2009年,Madonna和她一岁的幼崽在两个月内完成了30次捕猎。青年虎“Hulooo”兄弟虽然较早地离开了母亲国泰,仍在18天中完成了21次捕猎。327号生育的第一只幼崽在一周后被捕食者带走。

►2010年,华南虎日记在北京出版。SCT推出由艺术家Craig Tracy所作的“最后的华南虎”以唤起保护意识并在YouTube上热播。SCT和其赞助商在香港发起“虎电车”运动庆祝虎年并唤起保护意识。SCT与“西方老虎”在悉尼推出虎年意识运动。SCT在老虎谷保护区首次野化科学研讨会召开。世界上一些著名的野生猫科动物生物学家出席了研讨会并讨论了保护性野化的可能性。SCT庆祝其成立十周年并推出了记录为生存而战的华南虎图片纪念册“野化拯救华南虎”。

►2011年,国泰和327生下了一直雌性幼崽。两只第二代老虎JenB和可可在老虎谷出生,并配上了GPS /无线电项圈以研究他们的捕猎行为。一只带有项圈的羚羊在释放后一周内被JenB捕获。猫科动物保护联合会佛罗里达州会议第四十周年庆祝会演讲。国泰和327又生了两只幼崽。在老虎谷保护区的华南虎总数为12。SCT在墨西哥举行的生态恢复协会年会上作老虎野化报告。327挑战另一位成年雄性并被击杀。Madonna生了一个三胞胎(全是雌性),SCT在新西兰保护生物协会年度会议上(ICCB)作老虎野化报告。

►2012年,第二代华南虎“Huwaa”在南非出生并见证了他的一次捕猎行动。SCT连同史密森保护生物学研究所所长S Montfort博士联合举办了一次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美国国会简报。史密森学会的老虎科学家John Seidensticker博士在华盛顿DC的全球老虎倡议(GTI)的总结活动中宣布老虎野化是拯救野生虎数量的一个可行策略。SCT团队在南非德班的国际野生动物管理大会(IWMC 2012)介绍了老虎野化放归项目。在老虎谷保护区野生条件下出生的二代华南虎“公主”生下了第三代华南虎。他们的父亲是在南非出生的第一只华南虎Hulooo,但不幸的是这窝幼崽几周后失踪了。

►2013年,作为生物多样性恢复计划的一部分,两只配有无线电项圈的猎豹在老虎谷放生。SCT受中国国家林业局邀请出席了中国昆明的老虎和其他濒危物种跨界保护国际研讨会并作报告。公主在野外条件下成功地生产了第三代雌性幼崽。Maria Fabregas博士在柏林举行的第九届野生动物行为学、生理学和遗传学国际会议上提交了一份新的老虎谷保护区野化研究报告。一位来自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部的科学代表访问老虎谷保护区观察野化计划并考虑其在马来西亚的应用。

►2014年,拯救中国虎的中国政府合作伙伴与科学家Henk Bertschinger博士、Nico de Bruyn博士、Maria Fabregas博士、Gary Koehler博士、Nobby Yamaguchi博士及其他顾问出席了在老虎谷保护区的研讨会。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发起三维摄影测量的研究。Madonna生了三胞胎,两女一男,在老虎谷保护区的华南虎数量为18。SCT在达卡孟加拉参加全球老虎恢复会议。新SCT网站发布。

►2015年,SCT参加英国曼彻斯特弹性生态系统会议。两只雄性幼崽出生。SCT及科学家在莫斯科国际研讨会强调大型食肉动物保护和野化。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Fabregas博士发表了关于圈养老虎狩猎能力的重要研究论文。老虎“三角洲”在和一只大羚羊对峙之后因伤死于并发症。

►2016年,SCT顾问在中国为潜在保护区选址做调查。无线电项圈跟踪自由放养的猎豹。彭博社出版文章质疑将老虎返回中国。用遥控小车和无人驾驶飞机跟踪老虎。十月,SCT团队对老虎监督人Vivienne McKenzie在保护区中牺牲这一悲剧感到非常痛心。老虎Beta已被击杀。

►2017年,SCT继续努力建立中国保护区。SCT的猎豹在野外生有3只幼兽(自由放养的猎豹)。使用直升机用于保护区猎物计数和绘制地图。

影集

影集

我们的工作

我们的工作

育种

宏伟且卓有成效的育种项目增加了野生动物基群数量,使得亚种能够突破遗传瓶颈,不至于濒临灭绝。


野化

SCT创立了一套濒危动物保种模式,野化圈养的华南虎。野化是让华南虎重获失去的捕猎技巧,如伪装、围捕和伏击野生猎物,如野猪和蹄类动物。


重返中国

SCT继续携手我方合作伙伴,即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厅共同规划和调查在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候选场址,用于未来重新引入野化的华南虎。


研究

通过保护顶端食肉动物,以及它的捕食和完整食物链 - 生态系统全面多样性。恢复华南虎的野性就是恢复他们的栖息地。

研究

项目前后赞助多位学者以及跨学科的科学研究,如对猎豹的重新引入与监管,摄像机跟踪测量和猎物食用率评估。


为什么是非洲 - 恢复

选址南非,主要是出于当地地价相对廉价、猎物丰富、动物保护专业技术和卓越的野生动物管理技巧。老虎谷保护区占地约300 sq.km,与奥伦治河毗邻。

创新、有效的保护

创新、有效的保护

华南虎是全世界所有老虎的鼻祖,是中国本土文化的标志,作为濒危虎种之首,目前只剩100只圈养的华南虎。

我们的使命是恢复、重新引入和保护华南虎的生存种群以及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