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研究

中国虎项目支持多个跨学科的研究,如猎物消耗率评估,猎豹重新引入和监测以及摄影头跟踪的摄影测量学。
分享到:

圈养的华南虎能在野外存活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未来保护那些在野外灭绝但在动物园和保护区中仍存活的濒危动物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这些被骄纵的圈养华南虎无法在野外存活,那么重建野生种群的努力就毫无结果。

保护主义科学家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记载了第一个经验证据,即圈养华南虎可以成功地捕获那些自由放养的猎物,以满足他们的能量需求——这是他们能够在野外生存的关键因素,并证实在符合其他重新引入标准的条件下,可以用圈养的动物,则恢复野生种群。一篇发表在国际领先的科学杂志——《生物保护》上的,题目为《圈养华南虎(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对自由放养的猎物的捕食表现及对其重新引入的启示》的文章,记录了对拯救中国虎项目中华南虎的捕食表现和重新引入它们到中国荒野的适宜性研究。

该论文由多学科研究团队撰写:比勒陀利亚大学野生生物科学家、博士后玛丽亚.法布雷加斯,他对华南虎的狩猎表现和繁殖活动进行了研究;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统计学家Geoffrey Fosgate与拯救中国虎合作,分析了复杂的数据;还有一名食肉动物专家盖瑞.科勒,自从华南虎项目启动以来,他就一直为中国虎提供咨询服务,并在华南虎行为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被认为很有可能会在野外灭绝,留下圈养的动物是作为唯一的可用于重新引入的动物。然而,重新引入的老虎是不能在野外存活的,除非他们能够熟练地捕猎。作者的目的是:为了确定被圈养的老虎是否能够捕获自由放养的猎物,并评估他们的狩猎表现,其将作为重新引入的标准。

探讨了影响后续的狩猎是否成功的其他相关变量,例如可用的追踪掩护以及老虎幼崽的培育历史。12只两岁以上的老虎配备了GPS项圈,并分别放置在100公顷的圈地内,以确定他们对作为羚羊一种的大羚羊的捕杀率,以此衡量它们的狩猎表现。

这篇文章报道说,除了一只老虎以外,所有的老虎都成功地捕杀了大羚羊,也捕杀了其他物种,表明它们的狩猎行为具有灵活性,并且在更丰富的掩护情况下,其表现出更高的捕杀率,从而证实了追捕掩护对这个物种狩猎成功的重要性。结果表明,在幼崽发育过程中母亲的存在对于其以后的捕猎是没必要的,尽管它对捕杀率有积极的影响。

而且,华南虎在非洲野外生态区的适应能力表明,他们应该能够回到且适应中国南部地区,因为那里的追踪掩护和伏击机会更多。

阅读更多信息: http://conservationmagazine.org/2015/10/captive-tigers-can-learn-to-hunt/   

也可以通过此网站购买: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06320715300987  

更多需求请发至邮箱:  info@savechinastigers.org 

上一个: 重返中国
下一个: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