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

老虎世界 > 华南虎

华南虎

作为老虎的鼻祖而濒临灭绝,华南虎努力从基因瓶颈中恢复过来,但因为栖息地的消失,野生种群数量也越来越少。

老虎

虽然在有73个国家参与的动物之星调查中被称为世界上最喜爱的动物,但野外的老虎在世界各地受到威胁。据估计,1900年在野外有10万只老虎,但现在约有3000只。他们的范围曾经穿过俄罗斯,西伯利亚,伊朗,阿富汗,印度,中国和东南亚,但现在约占其前栖息地的3%。作为猫科中最大的成员,老虎是一种已经存在了数百万年的顶级捕食物种。老虎是食肉动物,喜欢猎杀更大的猎物,如有蹄类动物和野猪。

猎物如豪猪,野兔和家禽只占其食物的一小部分。 1950年以来,三个亚物种已经灭绝,其余所有亚物种都面临濒危。而华南虎则是濒危亚种之首。

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

华南虎(学名)

华南虎,也被称为中国虎厦门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华南虎起源于两百万年前的中国,如今的华南虎被认为是老虎祖先主干的残存种群,所有其他亚物种的老虎(孟加拉虎,西伯利亚虎等)都源自该种群。野生种群几乎没有,上次有人见过野生种群还是在20年前。目前大约有100只被圈养的华南虎 - 大多数在中国的动物园和培育中心,其余的都由老虎谷保护区的拯救中国虎照料着。

据报道,在20世纪50年代初,野外的华南虎数量有超过4000只,当时它成为了大规模的政府除四害运动的目标。不受控制的抓捕行动,加剧了森林的大面积砍伐,可用猎物的减少和城市人口大规模迁移至农村地区,从而导致老虎种群的分散。

1977年,老虎被列为保护动物,而且狩猎是禁止的。到1982年,估计有150200只华南虎在野外生存。

华南虎是除苏门答腊虎之外,世界上最小的老虎亚物种。雄性体长在230265厘米(91104英寸),重110175公斤(243385磅)。它的毛发比孟加拉虎或西伯利亚虎的短,颜色更浓;它的条纹更宽,间距更宽,条状的菱形图案通常可以在侧面找到。它有一个相对较大的头骨和间距更近的眼睛。在华南虎的前一阶段时期,猎物品种包括苏门羚,簇绒鹿,水鹿,麂和野猪。

1987年,野生华南虎的剩余数量估计有30-40只,灭绝的危险近在眼前。 199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四川省,广东省,湖南省,江西省和福建省的11个保护区,有华南虎的活动迹象,但这个数据不足以估计华南虎的数量范围。没有人直接目击到华南虎; 证据仅限于当地人的追踪,搜索和报道。

上一个: 没有了
下一个: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