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讨会

栏目:基金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科学家赞扬中国对老虎野化所作出的努力

20143月,在老虎谷保护区的野生动物科学国际会议上,参会者赞扬了中国对老虎野化所作出的努力。会议表示持续合作和努力将世界最稀有的老虎华南虎重新引入中国野外。

英国慈善机构拯救中国虎的科学家和代表在中国国家林业局主持了一个代表团会议。会议是为了探讨华南虎项目的进展,并讨论下一步行动。项目总监Lu Jun先生指出:这些华南虎不但非常健康,并且成功野化可随时返回中国野外。

拯救中国虎和中国政府代表团也证实了他们对项目第二阶段的准备 - 将野化的南中国虎引入中国大型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Lu Jun先生指出,我们在一起已经野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将继续努力恢复在中国的老虎的栖息地。我们在野化上共同完成了巨大的进步并将继续努力恢复中国的老虎栖息地。

该小组还审视了由Maria Fabregas博士在老虎谷保护区做出的开创性研究。拯救中国虎和中国林业局代表将在近期举行省政府会议并为将老虎送返大型围栏保护区一事做铺垫。Gary Koehler博士说,看到这个项目的成功及中国政府支持将这些老虎送饭中国野外是非常欣慰的。

国际野生猫科动物科学家于201010月汇聚在老虎谷保护区以评估华南虎项目的进程并评估其在野外保护华南虎的作用。

野化研讨会包括猎豹保育基金的Gary Koehler博士、Peter Crawshaw博士、Laurie Marker博士,小猫科动物保护基金会的Jim Sanderson博士,卡塔尔大学生物与环境科学系Nobuyuki Yamaguchi博士,以及明尼苏达大学的David Smith博士,中国政府科学家及SCT代表。

研讨会证实了中国虎计划对保护老虎方面的重要作用。David Smith博士指出:在看到老虎们在老虎谷保护区开放环境中捕猎后,我相信这些野化的老虎能在任何环境中掌握捕猎技能。当老虎送回中国时我们需要使用一个自适应学习程序。我们的策略是一次释放两只。通常当你准备放归时你可能要重复行动几次才能成功。即使第一次放归不成功,SCT也不应该放弃。

Peter Crawshaw博士补充道,此外,SCT在在恢复南非野生动物栖息地方面也同样做了出色的工作。鉴于野生虎种群及其栖息地的持续下降,研讨会的结论是及时的。在老虎谷发起实施的行动为保护其他大型食肉动物和他们的栖息地提供了一种模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