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中国

我们的工作 > 重返中国 > 重返中国

重返中国

SCT继续携手我方合作伙伴,即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厅共同规划和调查在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候选场址,用于未来重新引入野化的华南虎。
分享到:

拯救中国虎是一个很雄心勃勃的项目,通过将在动物园内人工繁殖的华南虎放到自然环境中,重新学习捕猎技能的方式来拯救濒临灭绝的华南虎。

项目是中国政府及其野生动物保护措施的首选项目之一。项目将南非,甚至是全世界所有经验丰富的科学家聚集在一起,成功地拯救濒临灭绝的物种。

中国根据非洲保护区的管理经验建立试点保护区,中国本土的野生动物将连同华南虎一起作为旗舰物种被重新引入到中国。保护工作通过地方经济发展得以加强,且中国特有的文化遗产将有助于提出全面的生态旅游概念。

在拯救中国虎和中国国家林业局全国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下,专家小组在四个省调查候选场址以重新引入。第一只团队于2003111日抵达中国重庆,并在四川、湖南、江西和福建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探讨。

第二次调查之旅于20042/3月结束,调查小组对江西和湖南省的候选场址进行经济评估。小组成员由南非顶尖的野生动物专家和政府野生动物保护官员组成。近期将对其他几个潜在的场址进行调查。

在将被捕食动物引入试点保护区之前,须按照拯救中国虎的专家指示恢复其在中国的栖息地,以迎接南非华南虎的回归。华南虎已成功学到捕猎技巧,并有能力在南非野生环境独立存活,它们将被重新引入中国的受保护区。保护顶端食肉物种的栖息地需要保护整个生态环境的植物以及野生动物。

中国林业局为大规模地拯救老虎亚种,协调重新引入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让我们为之赞扬。

上一个: 生物多样性
下一个: 研究